close

1.藥方:龍眼肉+龍眼核(即帶核的龍眼)、枸杞
煮法:以上三味適量,加水煮成茶,龍眼核不必打碎。
服法:就當一般茶來喝就好,每天喝,至少連喝兩個月。 (沒效可放棄不再喝,有效而還不滿意,則應續喝。)
療效:一切跟眼睛的水晶體不正常有關的眼睛問題,包括近視,遠視,散光等等。
重點:一定要用龍眼核,只用龍眼肉,則效果折半。
建議:請飯後喝,效果最佳。(因為病在頭部,而飯後喝會使藥性發揮在頭部較多,也就是此方的目的。

2.感冒咳嗽,簡易治療法是:在茶杯中放些福肉、珠貝或麥門,沖上開水,悶個十來分鐘,香甜可口又能治病。

3.『龍眼乾酒』亦是農夫小民窮冬的一大補品。

釀製方法:先將剛啟封的米酒,倒出三分之一,然後置入四至六兩的龍眼乾(福肉),密封三至四個月就可飲用。亦可到中藥店買些補藥劑填加進去釀製。「龍眼乾酒」浸泡越久越香醇,保證不會變質(真的嗎?)

服用:睡前服用一小杯,包準一睡到天亮,安神兼補元氣,據傳這種「龍眼乾茶」對婦女赤白帶有相當棒的療效。

4.罹患皮膚過敏症者,可燒煮一鍋「龍眼乾茶」,記得要加少許的鹽巴,聽說百試不爽。

5.受了風寒,沒關係,將剝好殼整粒的龍眼乾加上一些薑,燒一鍋「龍眼乾茶」,趁熱喝,包準風寒無影無蹤。

龍眼肉在《本草備要》中有這麼一則敘述:「甘平潤,補心長智,悅胃培脾,療健忘與怔忡。能安神而熟寐,一切思慮過度,勞傷心脾,及血不歸脾諸症。」

甘偉松編著的《藥用植物學》:「龍眼,果肉稱龍眼肉、龍眼乾,為滋養強壯劑,治神經衰弱之失眠,一次二至八克。核:稱為龍眼核,含皂素,研末止血。花:稱龍眼花,治婦女赤白帶。根:稱龍眼根,主治遺精、白帶、下消風濕。」

林俊清編著《臨床生藥學》,有一濟生方「歸脾湯」:其組合為龍眼肉(三克)加人參(三克)、茯苓(三克)、白朮(三克)、酸棗仁(三克)、黃耆(二克)、當歸(二克)、生薑(一‧五克)、大棗(一‧五克)、遠志(一‧五克)、甘草(一克)、木香(一克)。「本方具有利尿、強壯、鎮靜、降血壓、鎮痛、止瀉、抗菌作用,故適用於胃腸不好虛弱體質者,因心身過勞而發生各種出血所引起的貧血、健忘及神經症狀,對肝肥大、脾腫、不眠、出血傾向之白血病有效。本方對各種出血後虛弱、精神過度疲勞,能恢復疲勞、補血及增強體力。」

昨晚看見龍眼乾泡茶有助於手腳冰冷的女生

今天就泡來喝了....還加了黑糖.......好喝....

龍眼肉就給寶貝吃掉嚕~

還不小心找到了這篇顧眼睛的偏方....

還沒試過,明天來試試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三個寶貝的媽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