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貝兒子超熟的心智真是令當媽的我感到有些驚訝

更有些許的不捨.....

話說今天帶洋仔去逛百貨 ( 幫忙找感應型的門鈴 )

和兒子的對話中聽出一些過往....

一開始是叫他反著站 ( 因為騎車風大,怕他冷 )

他就開始說一些聽似無厘頭的話了

我:洋,轉過來...

洋:那媽咪小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趴在丫公身上呀?

我:我怎麼會趴在你丫公身上呢?我跟你丫公又不是很熟....

我:你丫公是爸爸的爸爸,爺爺才是媽咪的爸爸...

洋:那我沒爸爸喔...

我:怎麼會沒有爸爸呢?你爸比不是嗎?

洋:喔... ( 似懂非懂的回我,再來的就精采了... )

那我沒有媽媽喔....

我:?!  你怎麼會沒有媽媽呢? 那我是誰?!

洋:你是媽咪丫....

我:喔 (換我似懂非懂了... )那你為什麼說你沒有媽媽咧??

洋:我小時候沒有媽媽丫...

我:那現在咧....

洋:你呀....你是我媽咪呀....

( 經過一連中的一問一答....我終於發現""事實""的真相了.... )

我:那我是誰?

洋:你小時候是我妹妹呀...

我:那現在咧?

洋:現在你是我媽咪丫...

我:那為什麼小時候沒有媽媽呢?

洋:因為丫嫲小時候就是我媽媽丫 ( 聽懂嗎? 呃...是看懂嗎? )

我:那現在你比較喜歡丫嫲還是媽咪?

洋:媽咪~

我:那你為什麼不喜歡丫嫲了? ( 本來還以為是因為丫嫲會大小聲罵他,才不喜歡他的....結果... )

洋:因為丫嫲太老了...

我:丫嫲老了你就不喜歡喔... ( 寶貝點頭 )那以後媽咪跟丫嫲一樣老了...你是不是就不喜歡我了?

洋:............ ( 完全沒反應... 問也不答,不知是不知道怎麼回答,還是壓根沒想過這個問題... )

我:對呀...丫嫲老了你不喜歡,那媽咪以後也會老丫,你是不是就不喜歡媽咪了??

( 不死心再問 )

洋:媽咪不會老...

我:媽咪不會老喔...那媽咪是神仙嗎??為什麼不會老?

洋:嗯...

我:還是媽咪是妖怪,所以不會老... ( 還沒到被說不會老會開心的年紀.... 呵呵... )

洋:媽咪不會老啦...

我:丫嫲也是從小朋友然後長大生了你爸比然後現在就變老了,所以媽咪以後也會變老丫...是不是就不喜歡媽咪了.... ( 目的地到了,邊走還是邊不死心的機會教育... )

洋:不會丫,我還是喜歡媽咪...

我:真的喔... ( 兒子有把我剛剛的話聽進去了... )

( 接下來就是我倆亂逛的時候,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... )

回程的路上,機會教育兒子,順便解釋為什麼他小時候的"媽媽"是丫嫲

現在回想起來....

兒子超早熟的想法和小時候媽媽是丫嫲的念頭

讓當媽的我感到真的很不捨...

那時候我其實還沒有自覺當人家的媽媽

所以理所當然的丟給丫嫲照顧...

美其名是工作要緊

其實是不想帶小孩....

是一直到發生"企兒"事件後

我才真正的開始學著當人家的媽媽....

真正的用心去疼這個得來不易的孩子

真的了解為什麼要"珍惜"這個孩子....

但我也很慶幸

能跟孩子聊這麼多....即使有時候我也很像"虎姑婆"滴....

能知道孩子的天真想法裡有很多是大人不小心犯的錯

又有多少個孩子能跟父母親這樣天南地北的到處亂聊

所以我真的是很幸運也很幸福的....

加油吧....媽咪

孩子真的是我們最親愛的寶貝

努力吧....媽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三個寶貝的媽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