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上了令人深思的一堂課
 
題目:
我有三個鍋子,分別放入半滿的白開水
我在第一個鍋子放入蘿蔔
我在第二個鍋子放入  蛋
我在第三個鍋子放入咖啡
煮沸20分鐘
 
問題:
請問你,在以上的題目中,你想到了什麼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等你想清楚後,把答案寫在紙上( 保證你不會耍賴 ),
然後等個幾分鐘,再反白解答區
有些人會搞不懂為什麼,但這個答案會和題目一樣值得你深深的思考
 
解答:
心態決定成敗
 
 
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是這個答案呢??
其實,你和大多數的人一樣,陷入了對文字的迷思,問題的答案不在題目是怎麼告訴你的,
而是問你,一件很簡單的事,當你遇到挫折、遇到困境時,你是怎麼樣的心態......
大家都知道,這三樣東西煮了二十分裡後,一定會改變它的基本行態,蘿蔔會由原本的硬幫幫到柔軟可食,而蛋也會從易碎改變成堅韌有彈性,而咖啡呢?它則是溶入了那一鍋 子的水當中~所以..當你遇見名叫「挫折」的殺手,又或者是別名叫「困境」的一座牢籠時,你怎麼去面對?
是像蘿蔔一樣的,隨它「爛」呢?還是像蛋一樣,堅韌有彈性,又或者像咖啡一樣,溶入進去,改變自己改變環境?
 
我相信,這一定會讓你""想很久""的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三個寶貝的媽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