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最夯的話題:

塑化劑 (DEHP)

DEHP是一種常用的塑化劑,可以增加塑膠的延展性與彈性,是一種環境荷爾蒙,已經被證實會干擾人體荷爾蒙雄性激素的訊息傳遞,以及男性生殖系統的的發育。若孕婦體內的DEHP過高,會導致甲狀腺素分泌過低,影響胎兒中樞神經和成長。因為影響內分泌,也會造成女童性早熟,2~8歲就來月經。

 

其實會爆發的起因在於”起雲劑”

一直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

但相信做飲品的都知道的很清楚吧…

起雲劑,連長期關注食品安全的專家們都不見得聽過。

起雲劑卻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,可以添加在運動飲料、果汁、果凍、優酪、檸檬果汁粉末裡。

但其實起雲劑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,僅僅一滴的量就能美化大量的液體,避免飲品油水分離
--劉寶傑親自實驗 一滴「起雲劑」讓清水變雞湯

本發明能有助於釋放與保留果汁飲料的香氣,包藏果汁飲料的異味、雜味,也能增強果汁飲料口感的潤滑性、厚實感,尤其是有效改良果汁飲料的天然感觀,顯著提高果汁飲料的品質質量。 本發明不僅適用於冷灌裝果汁飲料,而且適用於熱灌裝果汁飲料。』

這樣的解釋不知道懂的人又有多少了…

意思就是一般市售的”濃稠狀”的飲品和食品,都會”合法”添加就對了…

一想到這裡

會嚇死的人應該多到不勝枚媒舉吧…  ( 我就是 )

原本知道的有染(毒)食品,在我家幾乎是不出現的

但媒體愈爆愈驚人

受污染的食品延伸到化妝品上去了….

再來會不會連日用品都中獎了呢??

市售商品裡含有”定香劑”就有微量的"塑化劑",但這微量…

這才是我真的嚇到的原因之一

我反應慢半拍嗎??

還是我是真的有認真思考過後才”跟著起哄”呢??

因為連小朋友的營養食品都中獎了

我能不被嚇到嗎??

我能不關心嗎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該慶幸家裡使用的日用品全都來自”美樂家”

但吃的呢??

我一向很少給小朋友吃”零食”

尤其是糖果類的…

現在連果涷都不能碰了…雖然我只買拜拜用的造型~ ( 就是三牲,一年只用三.四次的那種 )

飲料呢…除了婆婆很喜歡買的”豆漿”還有”黑松沙士”就是”養樂多”了…

天哪…

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吃進去很多的有毒物丫…

人心惶惶…買個東西還要擔心會不會被下毒

我看喔

恢復早期那種吃番薯簽吃番薯葉配豬油的日子好了

省得市售商愈多樣化

黑心商人的心愈黑

這種錢要賺

下場很快就能看到的…

世風日下…唉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三個寶貝的媽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