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沒有想過一點

你對別人的老公 ( 丈夫,哈尼,親愛的。隨你怎麼叫 )

用的是什麼樣的"態度" ?

是客氣?是尊重?

是隨便還是隨性?

是故意?還是無意?

 

現在介入別人婚姻的人

己不是古早的"狐狸精"或現在的"小三"的專利了

除了"婆婆""小姑" 

還有"丈母娘"和老婆"娘家的人"

林林總總雜七雜八

卻忘了還有一種

那叫做"朋友"

 

「大家都有交朋友的權利」

「那只是朋友」

「我們平常都是這樣講話的」

「你想太多了」

 

當你的另一半開始質疑為什麼"你"的"朋友"說話如此"曖昧不明"時...

任何形式的藉口就會出現了

是真的想太多嗎??

還是當另一伴的就是這樣無聲無息的被"拿來比較"了

優質的一方便開始得到"安慰"和"關注"

劣質的一方呢...不用多想也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吧~

為什麼會放任自己的婚姻被另一個人或另一群人肆無忌憚的左右呢?

 

雖說婚姻相處之道靠的是"智慧"而不是"忽略"

就算無法相敬如賓,也絕不能如冰吧....

 

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讓自己的"人際關係"放鬆

擺脫"哈巴狗"般的模式時

何不和你的另一伴協調好呢??

又或者你的另一伴並不是你想"靠岸"的港灣

 

相愛是很容易的

相處卻是一門學問

母子之間都要靠"學習"來增近彼此之間的情感了 ( 有餵過母奶最清楚 )

更何況你和你的另一伴是完全不同的二個家庭長大的個體...

既然都己是"已婚"的狀態中

你對朋友的定義是不是就該"避嫌"呢??

不論是行為上,或者是言語上

這是對人的一種基本尊重

因為你尊重你的另一伴

你的朋友才會尊重你的另一伴

相反的你的另一半才會尊重你的朋友  ( 很多人敗在這一點 )

 

老實說

我會寫這些

是因為我覺得我不被尊重

f b 是一個公開的場合

看著自己的另一伴和"他的朋友"用一種"狀似親暱"的語氣在聊天時

真的

我  快  氣  炸  了  !!

想罵人想如何如何....

妒忌是愛情的附屬品

如果不妒忌

除了是相當信任你的另一伴之外

就是完全不給對方知道這件事

我沒有這麼好修養

當有一天...

我的妒忌習慣了...

我釋懷的時候...

那就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三個寶貝的媽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